春节期间内江电网最大网供负荷增长超20% 用电如何保障?

2021-02-11 10:19:2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郑志浩)2月10日,记者从国网内江供电公司获悉,受今年过年期间气温偏高、就地过年部分企业不停工等因素影响,预计内江春节期间最大网供负荷为90.1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20.3%,最大日网供电量为165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6.43%。

“春节期间供电保障将面临着阶段性区域性过载、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火的压力与考验。”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高度重视春节期间供电服务工作,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供电优质服务保障工作。

在保障客户便捷缴费方面,国网内江供电公司节日期间安排了专人值班,开展远程充值购电、人工应急送电服务,全力确保民生用电需求。同时,推出了“1+3”新春服务举措,通过实施“1个客户经理+服务3类客户”的服务模式,公司共计为376户两保户、脱贫户、留守老人等3类客户提供差异化的新春服务,逐户上门,开展用电隐患排查、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协助充值购电,服务留守老人儿童和弱势群体温暖过年。

在保障应急抢修服务方面,该公司共计安排了应急抢修队伍55支、抢修人员323人,配备发电车2台,做好供电应急保障,对924个行政村党群服务中心全部张贴和公告了应急抢修电话和客户经理电话,确保第一时间及时解决客户用电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