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公交志愿者节前关爱“一老一小”

2021-02-11 10:20:1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兴坤 邱宗海 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王兴坤 邱宗海 罗尹 记者 郑志浩)2月7日,艳阳高照,内江市中区全安镇凤鸣村的一户农家小院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一群着“公交志愿者”服装的小红帽们,正忙忙碌碌地贴春联、挂灯笼,给孩子发红包、穿新衣,送礼物,给老人赠年货,一派暖意融融的景象。

这是内江市公交集团积极履行社会公益职能、践行社会责任的缩影。2月7日到8日,内江市公交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蒋光宁率公交志愿队先后来到市中区全安镇、东兴区新江街道、郭北镇、田家镇、永福镇、杨家镇,总共帮扶慰问了9户家庭的13位老人,14名儿童。所到之处,志愿者们进家庭、走农户,与老人和小孩亲切交谈;为老人们带去了营养品、生活用品、年货;给孩子们送上了新年红包、学习用具、玩具、糖果礼包、新衣新鞋,心愿礼物,让孩子们欣喜不已;为每户家庭贴对联、挂灯笼,给农家小院增添浓浓的年味儿。

据悉,下一步,内江市公交集团将在收集信息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档案台账,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行动,将关爱“一老一小”活动与“关心下一代”工作、“金秋助学”活动等进行有机融合,丰富帮扶内容,增强帮扶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