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圆满完成春节保电暨山火防范任务

2021-02-23 10:13:40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彬

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了2021年春节保电和山火防范任务。春节期间,内江地区电力供应平稳,在严峻山火形势和节日保电的双重考验下,全市输电线路实现了“零跳闸”,保证了内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全力做好2021年春节保电工作,公司多次召开春节保电工作会议,精心统筹部署。节日期间,公司400余名员工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坚守岗位保供电。

春节前,公司精心编制《2021年春节保电处置预案》,明确保电范围、重要保电线路,并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节前电网设备隐患排查工作,对发现的异常和缺陷,督促相关部门和专业人员及时予以处理,调控人员提前掌握电网节日期间负荷情况和薄弱环节。

强化电网监控运行管理,认真分析电网运行情况,科学合理安排节日期间电网运行方式。提前做好节日负荷预测,重点做好临时供电线路设备和大负荷变电站的运行方式安排,做好运行监控和事故预案落实。

及时传递电网异常和抢修信息,指挥协调抢修工作,监控故障信息的闭环回复,做好供电服务信息报送。

根据春节期间气温攀升的预测,广泛走访山火多发地段,采取张贴防火宣传单、广播、宣传车巡游等方式,大力开展防山火宣传。实现了防山火工作的全员参与,20个特巡小组,150余名线路巡视值班值守人员,全力投入防山火工作,通过政企联动,实现了春节期间“零山火”。

面对客户春节用电需求,畅通电力服务渠道,春节抢修、电费缴纳等供电服务需求均得到及时响应。

春节期间,内江电网日最大负荷83.3万千瓦,最大日用电量1504.7万千瓦时,电网运行总体平稳,内江城乡居民过上了一个光明亮堂、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刘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