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供电公司:利用“流动课堂”做好传帮带

2021-03-03 16:16:35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何斌

“现在空开上桩头带电,我们先将空开断电,然后依次退出空开的下桩头出线、上桩头零线、火线……”

2月20日,在东兴区玉峰小区处理故障的老队员黄晋波,利用“流动课堂”耐心仔细地将实际工作经验告诉新队员张迪。

自国网四川电力(内江)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与配网抢修班整合以来,班组人员不断磨合,人人换位当老师、做学生,发扬传、帮、带的工作模式,相互取长补短,努力提升业务水平。班组特别设立了“流动课堂”,邀请老师傅担任兼职培训师讲解安全生产、营销管理的规章制度和技术规程,传授实践经验,促进队员快速成长。

“作为一名电力员工,能到党员服务队工作,我感到十分幸运,服务队为我们安排老师傅采取手把手、面对面、走到哪儿教到哪儿的培训方法,加深了我对服务队工作的了解,使我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党员服务队新进队员付新说道。

据悉,党员服务队除了传授实际工作经验外,还注重帮助队员了解理论知识,每周召开安全例会,解答新队员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何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