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供电公司:开展徐圣线登杆检查

2021-04-15 09:56:42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周珏卜 陈中俊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35千伏徐圣线健康运行水平,保障圣灯镇片区在春耕期间的可靠供电,隆昌市供电公司组织输电运检人员完成了35千伏徐圣线登杆检查及缺陷处理工作。

据悉,徐圣线是为隆昌圣灯片区供电的主要输电线路,投运于1956年,线路设备老化较为严重。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徐圣线一直处于重载状态,需要定期“体检”,才能保证线路的安全运行。

为确保本次登杆检查工作的顺利进行,隆昌公司输电运检人员精心组织,提前开展线路查勘,认真分析了作业危险点并制定了现场安全措施。到达作业现场后,做好前期准备,徐圣线登杆检查工作有序展开。作业人员严格按照安全工作规程,对每一基杆塔的本体及附属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体检”,紧固螺栓,擦拭绝缘子,确认各种金具是否锈蚀……经过一番“体检”,全面摸底了徐圣线的运行状态,消除了可能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疑难杂症”,确保了圣灯片区春耕期间的可靠用电,同时也为迎峰度夏期间徐圣线的“重载”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周珏卜 陈中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