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公交车“充当”救护车将患病村民紧急送医

2021-04-22 09:42: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邹明媚 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邹明媚 罗尹 记者 郑志浩)4月21日早上8时许,公交车“充当”救护车,将患病村民紧急送医救治的一幕在内江一辆公交车上上演。

8时17分,内江322路公交车师傅王世奎驾驶公交车,在市中区凌家镇新祠堂村下客时,路边一位老人向他求助,称附近有位突患疾病的村民,因地处偏僻交通不便,路过的车辆少,能否帮忙送往医院。王世奎见此情景,经向公司领导请示并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他将车辆驶入患病村民的家门口,下车和其他人一起将村民搀扶上车。待村民和随行人员坐稳后,王世奎又叮嘱他们不要着急,10余分钟后,顺利将患病的村民送到了凌家镇中心卫生院进行医治,随后王世奎又投入到正常的营运工作中。

据悉,当天清晨,这位村民准备送家里小儿子上学时,突感身体不适倒在了地上。小儿子见状吓得不知所措,哇哇大哭。隔壁邻居听见哭声后,急忙将他扶上背,准备用摩托车将他送往卫生院。可是,犯病村民根本坐不稳摩托车,加之所处位置路途较远,要想快速送医十分困难。王世奎的及时相救为患病村民争取到了最佳治疗时间,村民们对王世奎助人为乐,出手相救的高尚品德纷纷表示感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