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启动2021年“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21-04-24 22:36: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郑扬

四川在线消息(郑扬)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4月20日,内江市启动了2021年“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该活动从4月20日持续到26日,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

“十三五”期间,内江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成效明显。全市专利申请量12403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2359件,专利授权量6221件,其中授权发明专利428件,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513件,专利申请年均增幅11.20%,专利授权年均增幅26.03%。截至“十三五”末,全市万人专利拥有量1.3件,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水平大幅提高,保护状况明显改善,尊重创新创造、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

为做好此次“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内江市市场监管局统筹安排了8项全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重点内容:开展“助农兴村”赠送商标活动;召开全市知识产权企业座谈会;开展全市地理标志专题培训;刊登知识产权宣传专版;联合电信、移动通讯服务商推送知识产权宣传短信;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线上培训活动;印制并发放知识产权系列宣传资料;利用LED屏幕播放宣传片和宣传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