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关键点内江狠抓就业创业培训

2021-05-13 14:51: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近年来,内江市把就业创业培训作为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找准政策机制突破点、业务创新关键点,扎实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工作,取得了积极成绩。

据了解,去年内江市出台了合格证培训、项目制培训、以工代训、新型学徒制培训、岗前综合培训等一系列指导性文件,对企业给予政策支撑和补贴支持,为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就业提供了坚实保障。

在内江金鸿曲轴有限公司,工人在上岗前都需要接受职业技能岗前综合培训,合格后才能进行线上操作,这为产品品质和公司的长足发展提供了保障。

截止2020年底,内江市通过职业技能培训提升行动,共培训城乡失业人员、就业困难群体、企业职工等5.3万人次,拨付培训补贴5000万元,积极探索了凝聚内江智慧的职业技能培训发展之路,基本形成了市级统筹、部门协作、各级经办的内江模式。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培训方面的改革,激活培训市场,激活培训主体,让更多的就业者、失业人员,通过掌握一门技能,多一份信心,多一份保障,更有信心面对就业市场。”内江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培训科长郭原齐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