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职院举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2021-05-13 14:57: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李万简 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李万简 邓顺仙)为全面提高师生面对地震等突发应急事件处理能力,牢固树立“防大震,救大灾”意识,5月11日,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以“应急疏散演练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地震应急疏散演练,800余名师生参加了模拟演练。

演练分为应急避震、震后疏散、医疗救护三个环节内容。演练模拟地震发生在周三下午3点,随着校园广播里传来警报长鸣声,正在上课和正在宿舍休息的学生迅速响应进入避险状态,或用书挡住头部等脆弱部位躲进课桌下,或用枕头遮住身体躲在床下以庇护身体不受损。

紧急避险结束后,紧接着进行震后疏散演练。大家按地震应急疏散指示标识向室外空旷地带跑去,教室内的老师在确认无学生遗留后最后离开教室,在宿舍内的师生有序从宿舍撤离,宿舍各楼层安全疏导员在确认各宿舍无人遗留后最后离开宿舍楼。

演练还模拟了医疗救护环节。在教学楼扭伤脚的同学由同班级同学搀扶疏散,宿舍楼内的重伤员在同学们的正确救护下转移到室外安全地带,同时医疗小组也立即赶到现场,接诊处置。

演练最后,各区域负责人汇报人员疏散情况,受伤处置情况。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参演师生快速避险,有序撤离。

“在下一步的学生教育活动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防灾减灾知识的教育,对他们的基本的防灾减灾素养进一步进行锻炼和提升。除了今天的地震抗震疏散演练和抗震救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学院也会举行人防相关的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周健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