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保电进行时,内江电网在做这些努力……

2021-06-05 09:12: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罗国强 罗尹

四川在线消息(罗国强 罗尹)“一看有无发红发热,二闻有无异常气味,三听设备运转声音......”6月4日,国网四川电力(市区)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张云隆在高考考点内江二中配电室开展用电检查时说道。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来该考点开展保电检查了。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国网内江供电公司辖区各党员服务队、用电检查班、供电所等均按照保电要求分别前往各考点开展专项安全用电检查,向考点用电负责人强调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

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国网内江供电公司采取优化电网运行方式、调整检修计划、排查电力设备隐患、做好应急供电准备等多项举措,最大限度降低电网运行风险,确保突发情况下及时恢复供电,为全市考生提供无忧的考试用电条件。同时积极开展保电督导,6月2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贺军前往到内江六中(兴隆校区)高考考点,督查高考保电准备工作落实情况。

保电工作中,内江供电公司一方面积极与高考主管部门联系,了解用电需求,做好优质服务,另一方面对全市考点和市县教育局、招生办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督促整改,对各考点是单电源供电的,要求客户配置好应急发电机,对重大隐患备案报送。此外,组织国网四川电力(内江)共产党员服务队、三为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等为特殊困难考生提供帮助,还为送考司机赠送了500份爱心礼包。

考试期间,内江供电公司将安排保电人员和应急发电机(车)24小时待命,派出专门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各考点,确保在出现安全供电突发性事件能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恢复供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