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突然晕倒车内内江公交车长和乘客齐救助

2021-06-07 09:20: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杨朝春

四川在线消息(杨朝春)6月5日上午,在内江公交216路公交车上,上演了一幕感人的救人情景,一位年轻女乘客突然发病晕倒,爱心公交车长和热心乘客及时出手相救。

 

 

上午10时44分左右,216路驾驶员陈伟驾驶公交车行驶在街心花园至双雁小区的线路上。当公交车行驶至甜城大道集美天辰附近时,突然车内乘客大声呼喊:“师傅,快停一下,有人晕倒了!”陈伟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平稳将公交车停靠在路边,开启车辆危险指示灯,迅速打开驾驶室防护门,冲到车内查看情况。原来站在公交车过道后门处的一名女乘客突然发病晕倒在车上,陈伟和热心乘客一起将她慢慢扶到车窗旁的座位上坐好,并拨打120急救和110报警电话,同时向公司及调度中心汇报。在等待救护车到来的同时,陈伟又拿出水让女乘客饮用,一边为她扇风保持空气流通,一边询问她的情况。

10时52分左右,接警民警和急救人员赶到现场,陈伟积极协助警方和救护医生转运发病乘客。目前,该乘客正在医院接受检查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