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全力抗震抢险保供电当天恢复受损线路

2021-09-17 10:37: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罗国强

四川在线消息(罗国强)9月16日4时33分,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内江震感强烈。从这一刻起,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心系灾区,拉开了抗震抢险的序幕。

当天恢复震后受损线路

地震发生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立即启动地震II级应急响应,国网内江供电公司随即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成立了以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应急领导小组,指挥协调电力抗震抢险工作,组织人员、车辆、物资全力投入到抗震抢险保电中。

受地震和暴雨影响,距离震中仅16公里的隆昌电网有2条10千伏线路出现跳闸,但迅速重合成功,主网运行保持正常。为了进一步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在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的统一安排下,各单位集中力量开展震后输电线路特殊巡视,重点对输电线路重要三跨区段、边坡孤堡杆塔及跨泸州区域输电线路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以及对城市配网和农村电网薄弱环节进行安全隐患巡视检查。

经排查发现城市配网、农村电网存在线路安全运行隐患和故障,其中,隆昌电网10千伏隆磷线穿墙套管中相引流线烧断,10千伏平迎线停运,市区电网10千伏八工线电缆受损。国网内江供电公司迅速组织人员开展线路抢修和恢复工作。

截至9月16日下午18时,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累计出动人员300余人次、车辆80余台次开展线路巡视和故障抢修,因灾停运的配电线路、台区和用户当天全部恢复供电。

紧急驰援泸县抗震保电

“泸县城北小学安置点应急发电车的接入工作成功完成,我们将安排人员彻夜值守,保障安置点供电”。9月16日晚22时30分,国网内江供电公司赴泸县抗震保电应急救援队队员叶家豪说道。

9月16日下午16时20分,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按照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选派13名员工组成应急救援队,携带应急发电车2台、工程抢险车2台、应急照明灯6台奔赴泸县地震灾区,全力以赴开展各项应急救援和电力恢复工作。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应急救援队抵达泸县灾区后现场待命。20时,应急救援队接到保电任务,要求前往泸县城北小学安置点开展保电工作。达到安置点后,应急救援队领队吴畏立即对接安置点和泸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了解现场情况和用电需求,该安置点共安置受灾居民500余户。

结合实际和现场用电需求,为给该安置点提供更加安全可靠供电,应急救援队将一台200千瓦的应急发电车接入安置点配电柜作为备用电源,同时安排4名队员两班倒整夜现场值守,确保安置点可靠不间断供电,一旦发生用电故障或停电事件,将第一时间快速恢复供电。随后,应急救援队员还联合泸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安置点用电设备设施开展现场巡视,确保供电设备运行工况良好。

在城北小学安置点发电车接入期间,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应急救援队于21时54分接到又一项保电任务,要求将另一台400千瓦的发电车开往泸县玉蝉国际小区支援,为该小区1、2栋居民供电。22时20分,吴畏率何林松等4名队员以及发电车到达玉婵国际小区。23时30分,在发电车接入完成送电成功后,该小区192户居民恢复正常用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