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后疫情时代廉洁教育“线上开花”

2021-11-25 11:23: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隋之林

四川在线消息(隋之林)“观看了这些典型案例,我真的很受震撼,违法违纪的代价是我们每个人难以承受的,以后工作中,我会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恪守职业道德,履职尽责,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务。”11月24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青年员工邓玺郦在手机上观看学习了廉洁教育小视频后表示。

为进一步加强员工队伍法纪意识,实现法纪教育常态化,今年以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着眼于提高法纪教育实效,深入开展了以“与法同行,平安一生”为主题的专项廉洁法纪教育活动。同时该公司通过组建纪检工作柔性团队,充分发挥纪检队伍跨部门、跨层级的高质量人才资源优势,形成公司监督工作“一盘棋”,并将“四禁一防范”相关法纪条文和典型案例整理汇编,通过各类线上新媒体应用,在“后疫情”时期持续深化廉洁思想教育。

通过“变身”为H5、电子海报、短视频等形式,法纪知识变的更加生动、有趣、“接地气”,并进一步通过“朋友圈”转发、抖音“刷屏”、办公区电子屏展示等方式得以广泛传播,营造出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沉浸式“廉洁清风”环绕的学习氛围。内江公司为克服防疫阶段不便于开展大规模集中培训的问题,而选择以新媒体的创新形式开展线上廉洁教育活动,区别于传统书面媒介,新媒体手段在内容上更具特色,通过声光、特效和沉浸式的互动体验,利于高效高质地令法纪等教育深入人心,使廉洁警钟在广大员工心中长鸣。

在新媒体时代,该公司员工可以随时随地利用手机进行自主学习,与此同时,内江公司通过下发工作联系单、召开监督推进会、参与专业会等方式,将专项监督工作与廉洁作风建设紧密结合,通过“线上+线下”两手抓,多维度、多层次的开展廉洁监督工作,实时跟踪掌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各类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截至11月24日,本次“与法同行,平安一生”线上主题活动在员工中获得广泛传播分享,并通过新媒体形式,吸引了近万余人次在线浏览学习,保证了疫情期间法纪教育不间断,常态化筑牢公司员工思想防火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