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全力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2022-06-13 15:09: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薛静

四川在线消息(薛静)今年以来,内江市全面聚焦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主线,着力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大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积极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全力防范规模性失业风险,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截至目前,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91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5536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62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88%。

全力以赴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内江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开展了就业援助月行动,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136人,帮助服务对象实现就业1905人,帮助2845名就业困难人员享受政策;开展了春风行动,共计达成求职意向8307人次;开展新春送岗位行动,共计入村54个,提供岗位14322个,参与企业789家;开展直播带岗网络招聘活动5期,参加企业31家,提供岗位1102个;通过线上平台发布就业岗位信息5.1万余条,组织开展各类招聘会189场,提供就业岗位4.4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29万余人次。

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发展。内江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举办了人才招引专项活动,活动吸引了149家重点用工企业参加,提供岗位11003个,达成就业意向3525人次;制定了专项服务方案,先后到巨腾(内江)资讯配件有限公司、内江金鸿曲轴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实地调研,起草巨腾公司用工保障专项服务方案,缓解企业用工压力;设立用工保障服务专区,吸引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服务专区,为求职者和用工企业提供“点对点”精准招聘对接。

全力以赴落实惠企政策。内江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积极落实稳岗返还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通过免申即享的方式,实现“零跑路”“零申报”“零时限”,为428家企业拨付稳岗返还资金373.6万元,惠及职工8869人;落实创业支持政策,向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创业服务、创业担保贷款,向6家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55万元;落实企业吸纳奖补政策,向符合条件的13家企业发放各类吸纳奖补50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