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动全民参与垃圾分类 内江公布首批“生活垃圾分类”代言人

2022-06-13 15:09: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6月11日,主题为“垃圾分分类甜城更甜美”的内江市生活垃圾分类现场推广活动在万达广场举行。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通过现场答题、做游戏等方式让“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活动中还为内江市10名“生活垃圾分类”代言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垃圾分类需要很多人很多双手积极参与才行,今后在学校,我也会和同学们一起学好垃圾分类,让我们的校园和城市更美好。”作为10位“生活垃圾分类”代言人中年龄最小的一位,新江街道中心校学生莫渊淋如此说道,他未来也会积极发挥代言人的应有的作用,让身边的同学、老师和家人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此次10名“生活垃圾分类”代言人都是通过活动前期网络评选出,代言人中有内江市中医医院护士长范芸、效率源科技创始人梁效宁、内江公交集团甜女专线公交车长钟银春、内江市书画家田心伟及刘柱等人。“代言人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希望未来能够通过他们的示范效应,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分类,推动全市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内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今年6月1日,《内江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正式开始施行。《办法》共10个章节38条,对垃圾分类设施规划建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和运输、分类处置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规范和要求。《办法》中还明确,内江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类,产生生活垃圾的单位、家庭和个人应当按照生活垃圾分类标准规范投放生活垃圾。

“未来,我们将依托内江‘生活垃圾分类’代言人,继续宣传推广垃圾分类工作,发动引导全民参与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让全市上下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内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内江还会继续建立健全哥各级各部门联动推进协调机制,推动城市、乡村一体实施,市、县、镇、村四级联动,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了文明卫生单位创建、城乡综合治理评价及全市目标绩效考核体系。同时推动‘甜城码上收’生活垃圾分类智慧化模式,将其贯穿于垃圾分类的收、转、运、处全过程,通过数据共享,将生活垃圾分类回收与再生资源回收体系两网融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