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内江文化名片 四川香格里拉彩墨画研究院第五次换届大会举行

2022-06-20 15:34: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6月14日,四川香格里拉彩墨画研究院第五次换届大会在内江市张大千美术馆举行。

会议听取了有关工作报告,召开了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研究决定了有关事项,名誉理事长、名誉院长邱笑秋与艺术总监、艺术顾问和特聘书画师等分别获得聘书。据悉,今年1月,四川香格里拉彩墨画研究院落户内江。一大批画家及爱好者在画院开展交流、研究和创作,推动新时代彩墨画艺术事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1月14日挂牌以来,四川香格里拉彩墨画研究院的艺术家们通过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丰富了全市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内江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内江市也将继续重视文艺工作及人才,支持鼓励艺术家们创作更多优秀的文化艺术作品,助推内江市文化事业发展,擦亮内江文化旅游品牌,擦亮“大千艺术品牌”文化名片。

据了解,四川香格里拉彩墨画研究院成立于1995年,研究院的主要艺术表现形式为中国彩墨画,重点反映祖国广袤西部地域的风土人情和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20多年来,研究院集聚了一批研究、创作中国彩墨画的中国彩墨画画家和爱好者,其成员遍及省内外。研究院以“深入西部,表现西部”为主题,以探索中国彩墨画创新为己任,先后创作撰写了一批优秀的彩墨画作品和学术论文,并在国内外展览出版发表,得到了书画爱好者和艺术界的高度评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