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公交车长帮助走失儿童回到家人身边

2022-06-20 15:41: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杨菊

四川在线消息(杨菊)6月15日中午12点左右,内江公交热线中心接到一个市民求助电话,称途经新华路口公交站走失一名12岁且患有多动症的男孩。热线员接到电话后,立即编辑寻人信息,通过车载平台发送给全体车长,请车长留意车上和沿途有没有疑似的男孩。

12点半左右,202路公交车长廖宋凯正在执行东站至城西工业园的营运任务,当车辆行驶至松山南路时,他发现一名男孩东张西望向马路中间走去,廖宋凯看了看男孩的特征,跟调度中心发信息要寻找的孩子比较相似。因当时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很多,孩子在马路中间很不安全。廖宋凯一边降低车速,一边用车载扩音器向男孩呼喊,并招手示意男孩到他的车来。男孩快速地上了廖宋凯的车,廖宋凯随即将车停靠到路边的安全位置,向调度报告情况。接下来,廖宋凯对孩子说:“小朋友,你的家人正在找你,你不要下车,你就在车上等着家人来接你哈。”说完,他让孩子坐在座位上。

当车辆到达城西工业园站务点时,廖宋凯将男孩交给站务员邱秀英看护。大约过了10分钟,男孩的家人与民警赶到站务室,经过身份核实,邱秀英将男孩交到男孩奶奶手中,男孩奶奶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我家孙子走丢了,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向家里人交代,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

原来,男孩与奶奶在新华路准备乘车回家,因当时公交站台人多,正当老人准备上公交车时,发现自家孙子不见了,在站台附近寻找无果后,焦急的她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求助寻找,此时站台上的乘客提醒她可以拨打公交热线电话寻求帮助,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