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保险行业协会与出租车协会举行“精诚协作创先进•综合治理惠民生”签约仪式

2022-06-20 15:50: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6月17日,内江市道路运输协会出租汽车分会与内江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内江国际酒店举行了“精诚协作创先进•综合治理惠民生”签约仪式。

近年来,针对出租车行业交通事故易发风险和商业保险承保等问题,保险行业协会和出租车行业协会通力协作,在丰富产品供给、优化保险服务,推进行业治理服务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下足功夫。针对不同的车主群体,双方协会多次组织保险公司、出租车经营公司,结合内江实际,在保险保障范围、保障额度、驾驶员考核等方面推行差异化保险服务,加强车辆运营日常管理,促进规范驾驶,注重风险防控。

2022年初,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通过双方协会共同努力,研究形成了行业综合治理方案,在稳步推进综合治理工作的同时,促成了本次“精诚协作创先进•综合治理惠民生”签约仪式的举行,为促进内江市出租车行业与保险行业综合治理合作和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新的探索和创新。

签约仪式上,内江市道路运输协会出租汽车分会会长朱俊良介绍近年来出租车行业发展、行业综合治理情况;内江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姚盛介绍近年来保险支持出租车行业、服务地方民生发展情况;内江市顺达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雷泽、内江市保险行业协会车险专委会主任刘鹏分别代表各自行业进行了发言。内江市道路运输协会出租汽车分会会长朱俊良、内江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姚盛代表双方签署了“精诚协作创先进•综合治理惠民生”合作备忘录。

内江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通指出,近年来,内江银保监分局高度重视和关注出租车行业等民生领域发展,保险业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全面回归风险保障,要坚守底线思维,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推动出租车行业的应保尽保;要加强双方行业的信息联动,强化风险识别,推动科技赋能,提升软实力;要加强两个行业协会之间的联动和协作配合,齐抓共管;要加强行业数据的共享共管,及时解决行业热点难点问题。

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朱鹏表示,出租车行业和保险行业都是联系千家万户的社会公众事业,与人们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出租车行业和保险行业要进一步加深沟通与合作,实现相互支持、共同促进、共谋发展、互利共赢的长远目标。

本次签约仪式不仅是出租车行业和保险行业深化合作的新起点,也为双方今后创新发展搭建了更加坚实的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