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靖民供电所:持续开展“反窃电、降线损”专项活动

2022-06-21 10:25:03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邹启明

气温持续走高,用电负荷攀升,为加强线损管理,降低电能损耗,近期,内江市区靖民供电所开展“反窃电、降线损”专项活动。

活动于5月中旬开始。活动中,通过营销信息采集系统,了解客户用电状况,严密监控线损波动,筛查出高损台区和线损率突增的线路以及用电量时常突变的用电客户,及时下发异常台区清单,对线损异常台区开展有针对性的“问诊”,并依托用电采集系统对违约窃电行为实施精准打击。

靖民供电所通过加大宣传力度,组织服务人员深入村社发放、张贴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村民宣传电力法律、法规,增强村民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引导村民自觉遵守电力法规,维护良好的供用电环境。同时在用电高峰时间段,开展不定期的昼夜巡视检查,对违约用电客户进行制止和查处。

截至目前,靖民供电所共查处窃电行为2起,追补电量3403千瓦时,追补电费及违约电费7110.88元。为积极推进降损增效、保障全年线损指标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邹启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