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供电公司: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

2022-06-21 10:25:5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陈明煜

近期,隆昌市供电公司为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村--隆昌市古湖街道古宇村持续发力。

隆昌供电公司组织多部门对古宇村进行了大量走访摸排,了解村上的发展,针对全村居民、古宇湖景区、居民聚集点、园区游乐设施、景区民宿、农家乐、鱼博物馆、花卉培育种植基地等用电需求、用电安全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制定了可行性助力方案,同时结合政府后期规划,对电力后期配套进行项目储备,对已立项的工程提前实施,

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400余万元,其中新增变压器2台400千伏安,变压器增容1台100千伏安,标准化台区改造2台,新增380伏客户4户(均为加工类客户),下户线改造14千米,10千伏线路绝缘化改造4.4千米,低压电缆下地0.4千米,低压线路迁改1.1千米等。

通过一系列的涉电改造,目前该村户均容量已达到3.78千伏安,导线绝缘化改造达95%。“没想到供电公司建设速度这么快,为古宇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安装了加速器,就像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古宇村党支部书记赖勇如是说。

接下来,公司还将继续有序助推古宇村开展光伏发电、光伏路灯、充电桩、全电民宿、全电火锅、全电厨房、花卉基地自动喷淋,景区亮化,香溢谷灯会展、古宇饮食街等的涉电建设。(陈明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