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供电公司高压分公司:董家湾站监控系统改造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2-06-21 10:30:47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邓玉章

5月底,随着110千伏董荣线最后一个遥信信号联调完成,220千伏董家湾站110千伏及以下测控装置全部改造完成,董家湾站监控系统改造取得阶段性胜利。

据悉,220千伏董家湾站监控系统于2007年6月投运,由于设备老化,故障频发,且厂家已停产相应型号的插件及配件,对监控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带来极大挑战。本次全站监控系统改造共涉及全站近60套保护测控装置,改造工作要求极高。

“越是这种情况,越要沉得下、稳得住,管住现场的每一个施工环节。”本次改造工作负责人提出要求。在工作现场,来自变电二次运检班的唐选群,巾帼不让须眉,穿放电缆、装置接线、清理二次回路、设备调试,工作不分脏累、内容不分难易,她都能全身心投入其中。

下一步,根据停电计划,将对董家湾站剩下4套220千伏线路测控装置进行改造,改造后,新监控系统使用标准IEC61850通信规约,通信稳定、兼容性好且易于扩展,监控后台采用国产麒麟操作系统,有效解决了原Windows操作系统的安全漏洞问题,为董家湾站的监控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邓玉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