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供电公司:低碳生活 “绿”动你我

2022-06-21 10:31:40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朱洪元

“夏季空调温度设置在26度以上,既能提高制冷效果,又可以节约用电。”“家里电器不使用时要拔下电源插头。”“少搭一次电梯、少开一次车、省一度电、省一立方米天然气,都可以减少碳排放量。”6月13日,内江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供电营业大厅门口开展节能宣传活动。向客户普及节能节电知识和方法,倡导绿色低碳生活,为全民节能低碳共建绿色未来营造良好氛围。

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公司为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大力推广电能替代工作,宣传“煤改电”“气改电”,开展电能替代上门服务,全力为客户解决问题,促进客户电能替代项目的完成。内江市最大的玻璃陶瓷公司四川锦兴玻璃陶瓷有限公司实行电能替代改造项目后,提高了自身产品质量又节约了生产成本,成为环保节能等多方面的赢家,给各大玻璃制造企业及其他生产企业在电能替代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强碳达峰、碳中和节能减排工作力度,着力解决电能替代中存在的问题,带动电能替代相关产业发展,服务企业生产,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同时,号召员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动身边人,提升节能减排意识,形成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理念和方式,推动绿色发展。(朱洪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