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供电中心:启动2022年智能电表改造项目

2022-06-28 09:40:2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邓科勇

近日,国网内江市区供电中心启动智能电表升级改造工作。

据了解,由于电力计量设备不断改进,中心将于未来两个月内对原安装的09版智能电表免费升级更换为13版智能电表。由于此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中心高度重视,提前安排计量采集班和施工队勘察现场、排计划、进行表计分工。

中心要求,客户服务室提前做好换装准备(落实物资、人员,开工报告,计划管控,客户告知,告知书打印等),在风控平台报送换装计划,按计划开工;严格落实“四个管住”相关要求,施工单位必须有换装资质、施工人员有电工证等;现场落实标准化作业指导书相关要求。工作票、装表接电单应书写规范,内容准确完整,换装完成后应及时加封并做好记录。

施工单位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落实防疫措施,施工前客户服务室做好在95998系统知识库报备,施工队伍通过短信和录音电话逐户通知客户,告知卡表轮换工作,并张贴《智能卡表换装告知书》和户表核对告知书,禁止出现串户、错误接线等计量差错的情况。

此项工作完成后,中心城区09版本智能表计将全部换装完毕,中心采集、电费回收和计量等指标将会得到提高,进一步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邓科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