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供电公司高压分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大学习大讨论

2022-06-28 09:42:5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建

6月以来,内江供电公司高压分公司扎实组织开展消防演习、安全知识竞赛等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6月14日,以“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为契机,高压分公司变电检修二班围绕“安全生产”“电力保供”两个主题开展大学习、大讨论。

针对开关专业作业实际,班长领学了《典型违章300条注释》、集中学习了近期省电力公司违章通报,结合110千伏银山变电站35千伏开关柜更换工作,重点学习了吊车使用及工作票填写过程中发生的典型违章情况,讨论梳理了正确使用规范,强调吊车司机必须参与现场勘察且明确行进路线、作业中吊车必须在围栏内、吊车支腿必须加木垫等,工作票填写必须具体工作设备、注明特种作业车与带电设备安全距离等注意事项。副班长牵头梳理了专业近期缺陷处理情况,对设备缺陷进行了分析总结,提醒相关专业人员加强巡视,为迎峰度夏做好准备。

安全生产必须常抓不懈,班组将结合“向违章开战、向陋习说不、反麻痹、守纪律、保人身安全”专项方案持续开展自查自纠,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刘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