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供电公司:不断提升员工火灾应急反应能力

2022-06-28 09:43:26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于甜甜

近日,为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隆昌市供电公司邀请内江人人居安消防安全中心的教官,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及全员消防培训。

在消防应急演练中,教官分别在隆昌供电公司办公大楼楼道、办公楼下空旷场地投放无毒无害的烟雾弹,瞬间整座大楼浓烟滚滚,刺耳的火灾报警器马上响起。员工纷纷停下手中工作,弯腰低头,或戴上防毒面具或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从逃生通道撤离到楼下空旷场地。

全部员工撤离到安全场地后,在组织者的引导下,教官就准备好的汽油、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等消防演练器具,详细讲授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开展了有效的灭火训练。经过反复练习,参训员工均掌握了干粉灭火器、水基型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实地灭火训练结束后,是消防理论知识的培训学习。培训通过防灭火知识介绍和火灾案例分析,生动形象地向大家系统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如何排查火灾隐患,普及了生活中常见的防灭火知识。

经过两小时的演练,不仅检验了公司消防应急疏散预案程序的可操作性,还提升了员工的火灾应急反应能力。(于甜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