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星原电力集团:查交通安全隐患 保车辆健康运行

2022-06-28 09:44:10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罗彬

为深入贯彻落实内江供电公司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关通知精神,近日,内江星原电力集团公司开展了主题为“查交通安全隐患 保车辆健康运行”的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全面查堵车辆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防范化解交通安全风险。

本次排查重点针对五个方面展开。查驾驶员的思想状态、健康状况,排查驾驶员有无影响安全行车的因素。查驾驶员的行为情况,全面排查驾驶员每日行车前的酒精测试记录台账及驾驶证扣分情况,排查驾驶员是否存在酒驾、毒驾和疲劳驾驶行为,以及驾驶证记12分的无证驾驶行为。查车辆轮胎的磨损、老化情况,检查车辆轮胎有无鼓包、裂纹或扎入异物漏气的情况,确保车辆轮胎正常使用。查车辆机油的损耗情况和车辆方向制动的精确情况,检查刹车系统制动情况是否正常。查车辆灯光有无故障,车载灭火器压力是否正常,是否处于有效期内,安全带能否正常佩戴等。

通过本次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风险及时进行了提醒和防范,消除了安全行车不稳定因素,为实现交通安全管理可控、能控、在控,全力筑牢交通安全防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罗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