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元现金遗落公交车内江公交车长拾金不昧归还

2022-07-01 17:57: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周丽 邹明媚

四川在线消息(周丽 邹明媚)“幸好碰到这么好的公交师傅帮我们找回了丢失的现金,真的非常感谢!”6月27日上午10时左右,陶大爷急匆匆地赶到内江公交白马站务室,紧握公交车长刘雨的手表示感谢。

原来,当天上午9点左右,两位老年乘客乘坐上325路伏龙开往大田村的公交车回家。上车后,由于背包较重,老人便将装有儿女们给的2万多元现金的背包放在自己的座位上,到达大田村后,老人匆忙下车,把自己随身的背包遗忘在了公交车上。下车许久后,老人才发现背包不见了。

公交车长刘雨在终点站例行检查时在车内发现了座椅上的背包,他一边拨打当班调度电话告知情况,一边查看背包内是否有失主的联系方式,除了几个装有大量现金的红包外,并没有发现失主的任何信息。这时,发车的铃声响起,刘雨便把背包放在驾驶室妥善保管,打算到达白马公交站务室后把背包交给现场站务员。

当车辆到达伏龙终点站时,一位大伯骑着摩托车匆忙赶来,询问车长“师傅,你好!你车上有没有捡到一个背包啊?”刘雨看见询问的大伯不是遗落背包的老人,便没有将包轻易交给对方。大伯忙解释并告知刘雨是自己的母亲不慎把背包遗忘在公交车上了,背包里有2万多元现金。!刘雨让他告知老母亲背包已捡到,请家人带上相关证件到公交站务室确认信息后领取背包。

在现场站务员的再三核实下,陶大爷顺利领回了老母亲的背包及2万余元现金。面对陶大爷的感谢,刘雨显得十分腼腆,他笑笑说:“拾金不昧是每位公交人应该做的,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肯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