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公交车上突然发病内江公交车长暖心“公主抱”

2022-07-01 17:58: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杨菊

四川在线消息(杨菊)6月27日上午,在内江公交车上,发生了暖心的一幕,公交车长余少发暖心的一个“公主抱”获得了路人及家属的连连点赞和好评。

当天上午8点30分左右,105路公交车长余少发正在执行二环营运任务,当车辆即将到达第二人民医院公交站点时,一位50来岁的中年男子正准备下车,突然发现自己左脚无力,不能动弹。一旁的热心乘客立即跑到驾驶室告诉车长余少发,同时也帮忙拨打了120救护电话。余少发见状立即将车停靠到路边的安全地带,打开车辆应急灯,上前查看乘客情况。当看到乘客很吃力地拉着扶手,双腿不停地颤抖后,他立即向当班调度汇报了此情况,并组织车内其他乘客换乘其他车辆,同时帮患病乘客联系家人。

看到车长和车上热心乘车的帮助,男子激动地说:“谢谢,太感谢你们了。”大约几分钟后,120救护人员赶到现场,余少发见男子行动不便,便弯下腰将男子抱上了救护车,看见救护车向医院里驶去,他才安心地回到车上继续投入营运工作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