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归德供电所:排查防汛隐患 提升应急能力

2022-07-05 10:39:4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李刚

面对即将到来的雷雨季节,资中归德供电所未雨绸缪,及时组织员工进行抗洪抢险演练,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归德、甘露两个场镇进行防洪宣传,全体员工签订了防汛责任与任务承诺书。

归德供电所聚焦监测预警、应急响应、抢险救援等关键环节,加强隐患排查和缺陷治理,加强抗洪抢修物资储备,包括雨衣、雨鞋、救生衣等,同时组织人员对薄弱环节、短板、弱项进行排查,并强调防汛值班纪律。

归德供电所对高低压线路跨鱼塘57处进行逐一排查,对警示桩和警示牌缺失的进行了加装,排查出易被水淹杆塔25基,并建立杆塔防汛资料档案。对低洼地区易被水淹杆塔及表计编制防汛处置方案,对洪水来临时存在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的杆塔、附属设施和通道环境开展排查。对供区内两处穿越铁路涵洞的10千伏电缆进行重点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

通过以上行动,提高了供电所应急响应和处置水平,为随时应对雷雨灾害等突发情况打下了坚实基础,确保一旦发生电力故障能第一时间组织抢修,确保线路及设备安全可靠运行。(李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