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供电公司:全力保障电力设施和线路“零缺陷”运行

2022-07-05 10:44:3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李博

近日,隆昌市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全面开展输电线路雨后安全隐患大排查,结合输电线路实际运行状态,组织输电运维人员对处在河道两侧及低洼地带的输电线路杆塔基础、拉线等设备进行隐患排查。重点对线路杆塔的防洪护坡、排水沟、挡墙等防洪、防地质灾害设施进行检查,做好巡视检查记录,提高雨后巡视质量,保障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为防患于未然,公司输电专业加强应急预案管理,组织输电运维人员对防汛应急预案进行学习,并对防汛反事故预案进行了修订完善,让相关人员熟悉预案流程和启动条件,确保一有情况发生,人员拉得出、物资备得齐、抢险有保障。同时,还加强了防汛物资、备品配件、工器具、应急车辆的准备工作,确保抢险队伍、抢修车辆、抢修工器具时刻处于备战状态,随时做好应对处理各种险情的准备。

下一步,输电运检人员将继续开展防雷防汛安全大检查,确保电力设施和电力线路的防汛安全和“零缺陷”运行。加强对设备的特巡管理,时刻绷紧“防汛弦”,提前做好恶劣天气防范措施,确保电力设施安全度汛和汛期可靠供电。(李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