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供电公司高压分公司:开展瓦斯继电器校验培训

2022-07-05 10:49:18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陈洋

为加强青年员工专业技术能力,内江供电公司高压分公司变电二次运检班近日开展了瓦斯继电器校验培训。

当天,正值35千伏凌家变电站进行1号主变压器更换工作,需将变压器本体瓦斯继电器和有载瓦斯继电器同时进行试验校验,以此为依托,变电二次运检班特地为青年员工开展了相关业务技术培训。“首先采用1000伏摇表测量瓦斯继电器的绝缘电阻,再使用实验仪器校验瓦斯继电器的重瓦斯动作流速和轻瓦斯的动作容积值……”培训中,青年员工深入掌握了两种瓦斯继电器的校验流程和注意事项,更加熟悉了变压器的运行工作原理。

据悉,变电二次运检班还拥有热工实验室,继电保护实训室正在全力搭建中,通过老员工的“传、帮、带”,以实训形式进一步提升青年员工的专业技能,有效避免继电保护“四误”事件造成电网或人身安全事故。

变电二次运检班以人才培养为主要任务,始终将专业技术培训落实到平时工作中,不断提升青年员工学习领悟能力,坚持打造青年员工快速成长新通道,为内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陈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