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实施“三跨”线路迁改 “让道”内江新区建设

2022-07-06 07:43:0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国强 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国强 罗尹 记者 郑志浩)“220千伏寿松一、二线迁改关系着内江新区邓家坝片区的建设,我们冒着高温正全力加快迁改。”7月5日中午12点左右,室外气温达到36摄氏度,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星原公司现场工作负责人刘军顶着烈日介绍,近日,每天都有两个组、上百人同步开展跨铁路、公路和沱江的迁改工作,预计9月底完成线路迁改工作。

据悉,220千伏寿松一、二线迁改工程工期紧、任务重,迁改线路横跨经开区、东兴区、高新区,需要新建杆塔54基,其中永久段43基,临时迁改段11基,新建线路26.7千米,拆除杆塔40基,拆除线路10.9千米。

另外,新建线路与35千伏和10千伏线路有交叉,且跨越成渝铁路、内遂高速、321国道以及沱江,此外迁改时段又与夏季高温和用电高峰期叠加,对安全管理和施工提出更高要求,带来巨大挑战。

“我们坚持安全第一,组织专业部门研究确定停电施工方案,对近日开展的跨铁路、跨公路、跨沱江迁改涉及的35千伏马银线等进行临时停电,同时优化电网转供,减少停电影响。”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任周竞峰介绍,已精心安排了临时停电方案,保证施工进度和减少居民用电影响。

为进一步加快迁改,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白学祥多次率队到现场检查、督导工作,听取了相关部门对该迁改工程进度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要求全力推进迁改工作,早日完成迁改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