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公交出行成主流!我省新能源公交数量占比超三分之一

2022-07-11 11:25:4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倪妍静 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倪妍静 罗尹 记者 郑志浩)7月7至8日,由四川省公交协会主办,内江市公交集团承办的四川省城市公交协会第九届一次会员大会暨2021年表彰大会在内江召开。

绿色发展是四川公交发展的共同方向。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城市公共交通运营线路达3611条,年客运量超29亿人次,营运公交车达3.36万辆,其中新能源车辆占比已超35%。

在绿色发展方面,内江新能源公交车占比已超过全省水平。近三年来,内江市公交集团新购新能源纯电公交车176台,混合动力公交车74台,氢能源车3台,微公交车10台,在实现100%清洁能源公交车的基础上,新能源公交车已达到220台,占比约41.5%;此外,还建立3座新能源充电站,为助力“双碳”目标和绿色低碳出行、改善人居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支撑城市快速发展的需要,近三年,内江新开行18条公交线路,优化延伸13条公交线路,主城区公交线网覆盖率达到95%;内江公交还开行了接送学生定制专线41条,开通了小区至学校“点对点”微公交4条,还推出网约公交、通勤专线、大站快车等公交服务,满足市民多样化出行需求。

来自全省公交企业、厂商代表共聚一堂,启迪行业智慧,共谋公交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期间,还表彰了2021年度承担社会责任贡献优秀集体、先进个人、文明乘客。内江公交集团、成都公交集团、自贡公交集团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城市公共交通是城市核心重要功能之一,是城市公共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更是城市文明进步的窗口。近三年来,全省公交面临新冠疫情带来的客流下降以及燃材料和劳动力等刚性成本上升等困难,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保障民生、绿色发展等内容是本次会议热议的话题。

作为东道主,内江市公交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裁蒋光宁表示,内江市公交集团将进一步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进一步实现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强化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实现“满意在车厢、甜蜜在内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