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你的字变成“大千字体”吗?内江师院“00后”创业做字体私人订制

2022-07-12 15:02:0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倪妍静 王维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倪妍静 王维 记者 郑志浩)7月10日下午,内江东兴区张大千博物馆内,6名来自内江师范学院的在校大学生正在推广他们研发的产品“文字迁移一体机”。游客姚尧将“志当存高远”五个字输入到屏幕上,闲谈的十几秒钟时间就生成一副“大千字体”的书法作品。

“这是公司法人李佳忆,也是本次地推的负责人。”带队老师黄蓝蓝介绍道,他们6人是四川求索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的核心成员,均是内江师院大二大三的学生。而这次地推的产品是“文字迁移”一体机,该项产品能够基于字体风格,采集样本后,根据用户的需求输出特定文字风格的书法作品。

在回到内江宣讲前,该团队7月8日至9日将产品带至成都,到四川博物院、成都博物馆等地进行两天的地推。

“我们公司以‘书为心画,字传心声’为理念。”该团队负责人黄蓝蓝介绍道,公司是由内江师范学院牵头,数据恢复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与四川张大千研究中心提供技术支持的学生创业团队。经过一年的紧密筹划,公司于今年7月成立并推出了第一款产品。

谈到产品的用意和初衷时,团队负责人李佳忆说:“最初是想如果家中去世老人没有为后人留下一封家书,终是遗憾,可如果有一台机器能学习去世者字迹,写下一封家书,也可以给家中后人一丝安慰。”

该团队技术人员郭文鹏介绍,“文字迁移一体机”是一款对特定书法字体进行数据采集后,经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最终生成特定字体风格的小样本“文字迁移”技术产品,后期可提供博物馆游客纪念、名人书法定制等服务。

“目前文化迁移一体机主要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盈利模式扩展市场。”该项目负责市场的刘久富介绍道,线上途径以淘宝开店、抖音推销为主,线下途径主要与博物馆、纪念馆进行合作。接下来,该产品将会导入更多特色字体,完善后期打印技术。在销售方面,该团队将积极与广告商合作,发展直播带货,加强宣传和推销,将流量转化为销量。

“对于本次文字发展迁移一体机的发展,内江师范学院也在持续提供资金与技术支持。”黄蓝蓝介绍,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内江师范学院大力支持。目前,内江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企业47个,其中蜀洋水产等2个园区在孵项目获得内江市高新区支持载体升级专项资金600余万,四川小飞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实现年产值上百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