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供电公司高压分公司:迎峰度夏关键期 蹲守防控除隐患

2022-07-12 15:27:0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李伟

“赶紧停下,吊车上方有高压线,危险!”近日,内江供电公司高压分公司输电巡视人员及时制止一起110千伏内铁一二线下方吊车夜间施工危险作业行为。

这是一起典型的输电线路保护区范围内吊车夜间冒险作业,所幸发现及时未造成线路故障跳闸,这仅是高压公司日常外破防控的一个缩影。目前,该公司拥有180余处固定外破隐患点,线下吊车流动作业多,施工单位抢工期、图方便,今年以来及时发现并制止各种线下危险作业80余次,管控任务十分艰巨。

为切实提高输电线路外破隐患点排查和治理工作质量,高压公司构建了“人防+技防”外破防控体系,主动出击、各个击破,组织巡视人员对重要外破点开展不间断动态巡视,必要时安排人员蹲守,对危害线路安全运行的线下流动作业及时制止,同时联合内江市“三电”办、内江电力警务室开展联合巡查,督促施工单位落实现场安全措施。强化技防作用,构建外破巡视“千里眼”,通过输电线路在线监测设备,运用人工智能识别技术,实现外破隐患的识别和推送,通过视频远程实时监控现场施工情况,及时制止不安全行为。强化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在5基铁塔塔身上安装“高压危险”大字,对220千伏松惠西线9-10号外破隐患点竖立4处声光报警装置等。

正值迎峰度夏关键期,高压公司将深入施工现场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培训,构筑电网防外破安全屏障。(李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