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供电公司高压分公司:党旗飘扬聚力量 电网坚强我保障

2022-07-12 15:27:5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建

连日来,内江持续高温,用电负荷陡然上升,为缓解500千伏内江变电站供电压力,资中220千伏凉水井变电站采用220千伏母线分列运行方式,全站负荷由资凉双回转供。

据悉,在此特殊运行方式下,若资凉双回N-2故障或凉水井站220千伏Ⅰ母故障跳闸,将导致资中片区110千伏城北站等4座110千伏变电站全停,其中包括归铁牵引站,减供负荷将达100兆瓦以上。

7月6日晚,内江供电公司高压分公司第二党支部结合公司纪念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组成党员突击队,对凉水井站全站设备开展专业巡视,尽最大努力有效化解电网风险。

巡视中,一次检修专业重点检查了主变油温是否正常、油位是否正常、风机是否正常、SF6断路器气体压力是否正常、隔离开关是否分合闸到位、构支架是否有异物、避雷器放电计数器接地是否可靠。二次检修专业检查了保护装置信号是否正常、压板投退是否正确、端子箱封堵是否严实。高压试验专业重点开展了开关柜带电检测和户外设备红外测温工作。

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平凡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在生产一线高高飘扬,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可靠用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