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男孩两次走失均被内江公交车长寻回

2022-07-13 11:1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杨菊 颜其芬

四川在线消息(杨菊 颜其芬)7月5日上午,内江公交热线中心接到一市民来电,对202路、209路公交车长帮助她找到走失孙子表达由衷的谢意。电话里,她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我的孙子走丢两次都是你们这些热心的公交人帮忙找到,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

当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209路2019车长邓佳坤在执行城西工业园至内安加油站的营运任务,当车辆到达终点站城西工业园时,车辆后排坐着一个十来岁左右的男孩,时而东张西望,时而手舞足蹈,迟迟未有要下车的意思。细心的公交车长邓佳坤立即上前询问,但男孩什么也不说。邓佳坤仔细看了看男孩的特征,感觉他跟上次202路公交车上寻找到的走失男孩有些相似。于是,他将男孩带下车交由站务员邱秀英看护,请她想办法联系家人。接到男孩后,邱秀英立即将情况告知了公司管理人员,同时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寻求帮助。大约10来分钟后,民警赶到站务室,将男孩接走,并送回家人身边。

据了解,男孩患有多动症,当天早上爷爷奶奶带他到康复中心做康复训练,刚出门不到几分钟,就跑得无踪影。爷爷马上追了上去,却因腿脚受伤未追上,便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求助寻找,同时也拨打了公交热线电话寻求帮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