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内江电力工人1小时恢复50多户居民供电

2022-07-15 16:17:2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邹启明 易彦伶 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邹启明 易彦伶 罗尹 记者 郑志浩)7月12日上午8点40分,经过一个小时的紧急抢修,国网内江市区供电中心员工完成了10千伏双动线石马村7社公变变压器的更换工作,恢复了石马村7社50多户居民及两个鱼塘的供电。

靖民镇石马村7社公变在连日持续高温下,超负荷运行致使该公变发生故障。靖民供电所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上报公司,积极调配变压器。

虽然是上午,但内江天气依然酷热,没有一丝凉风,不一会儿,抢修人员已汗流浃背,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不停的流下。

工作人员将新的变压器安装好,变压器投入运行。看到鱼塘里增氧设备喷洒出晶莹的水花时,躲在阴凉处纳凉的群众说:“感谢你们,辛苦了!”

在持续高温的挑战下,内江电网迎峰度夏保电工作进入到关键阶段,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继续严阵以待,围绕高温、高负荷、高电量带来的多重挑战,24小时不停歇坚决守护内江电网,加强设备运行监测,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党员冲锋在前,开展重点区域设备高温天气特殊巡检作业,持续关注设备温度变化,对于必须进行停电处理的缺陷内容,尽可能的利用夜间用电低谷时间段开展作业。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呼吁广大用电客户树立节约用电理念,错峰避峰用电,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共迎夏季用电高峰,携手维护内江平稳可靠的用电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