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内江公交齐心协力保障市民平安出行

2022-07-18 09:16: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邱宗海

四川在线消息(邱宗海)连日来,38℃以上高温肆虐内江,内江广大公交人头顶烈日,身处酷暑,用默默的坚守,保障着广大市民安全、方便、快捷出行,谱写了一曲动人的赞歌。

公交车长:汗如雨下不言悔

7月15日,内江市气象部门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城区温度达40℃,而普通车内闷热难耐,温度早已超过40℃。在白马镇公交起点站,307路公交车长李波利用待班时间,清洁擦拭驾驶仪表台,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渗出;310路公交车长张太明正埋头检查安全锤、填写灭火器检查表,匆匆跑到站务室喝防暑降温药品,享受着空调吹出的阵阵凉风;323路公交车长罗廷勇揭开引擎盖,做发车前的“三检”;323路公交车长王世斌端坐在驾驶室,等待发车指令,而此时后背的衣服早已湿透,头顶上小风扇吹着的热风,加速了汗水的蒸发.......

他们说,高温天气里,虽然辛苦一点,但是看到一批批乘客带着满意的笑容平安地到达目的地,辛苦还是挺有价值!

维保人员:油污粘身全不顾

7月14日12点过,一辆公交车在提篮桥加气站报救急称启动马达无反应。二车间检验员姜国勇接到救急电话后放下饭碗,叫上电工潘进赶往现场救急。经现场经检查为起动机烧坏,必须更换起动机才能排除故障。正午地面温度大约有四五十摄氏度,他直接钻入车底,背贴着被烈阳炙烤过的地面作业,等排除故障后,浑身衣服全部湿透。

7月15日11时30分,室外温度逼近40℃,客装厂二车间的地沟上停着一辆待修的空调车。底盘工黄刚、电工陈林正在全神贯注地对车辆底盘、引擎电路进行仔细检查、排障,车身散发出的阵阵热气让他们额头上汗水不住地往下滴,等他们把车辆检查完后,汗水早已把沾着油污和灰尘的工作服湿透……

管理人员:后勤保障有温度

连日来,内江市公交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裁蒋光宁带领管理人员走基层、进路队,到调度室、公交车内、维修车间为员工送去清凉和慰问,叮嘱员工们做好防暑降温,确保员工身心健康。该集团工会提前为一线员工配备了风油精、藿香正气液、人丹、十滴水等防暑降温药品,公司还为线路员工准备了解暑西瓜,各站务室工作员还为员工制作了解暑冰粉。

此外,内江市公交集团根据线路客流情况制定了午休计划,在温度偏高的客流平峰期陆续安排普通车车长休息,调度监控中心通过实时系统随时关注车长精神状况,安全人员到重要站点、路段执勤、巡查,发现各类突发状况及时予以处置。

在内江的城市、乡村,随处可见公交人忙碌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人民公交为人民”的初心和“服务大众,奉献社会”的使命,默默地保障着广大市民安全、准点、方便、快捷地出行,用辛勤的汗水向内江人民平安出行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