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峰度夏 内江96家企业签订主动错避峰协议保民生用电

2022-07-18 14:39:4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徐兴 罗国强 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徐兴 罗国强 罗尹 记者 郑志浩)“之前参加了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组织的主动错避峰负荷电价宣贯会,详细了解了主动错避峰的政策背景、响应机制、操作方式,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对于企业是实实在在的福利!”7月14日,内江某计算机零配件制造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12日—13日,企业2次参与主动错避峰负荷响应,累计响应电量15.75万千瓦时,根据主动错避峰电价响应政策,累计得到补偿电费6.3万余元。

该企业是内江一家以生产计算机显示器,外壳等零配件为主的大型民用企业。与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签订错避峰协议后,该企业通过调整生产班次,优化生产秩序,主动响应错避峰生产号召,企业生产经营持续稳定的同时还享受到了政策红利。

受持续高温影响,内江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内江电网最大用电负荷连续多日创历史新高,供电压力持续增大。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坚持“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原则,全力战高温保供电,同时积极落实工业用户主动错避峰工作,进一步保障电网安全运行,确保电力有序供应。

据悉,近期,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四川电网试行主动错避峰负荷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在国家电网供区范围内试行主动错避峰负荷电价政策,针对主动参与并有效执行主动错避峰负荷响应的电力客户,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将在结算电费时予以返还其响应补偿费用。内江供电公司执行主动错避峰负荷响应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工业用户,引导企业主动参与,及时兑现响应补偿。

该政策执行范围为: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建立直接结算关系、供电电压等级在10千伏及以上、单个户号主动错避峰响应能力不低于200千瓦的工业用户。对主动参与并有效执行主动错避峰负荷响应的电力用户,其通过主动错避峰负荷响应临时减少的电量执行主动错避峰负荷电价补贴,补贴标准为0.4元/千瓦时。

通过大力走访宣传,内江市工业企业“用电大户”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纷纷参与主动错避峰负荷响应。截至7月14日,内江市工业企业纷纷参与主动错避峰负荷响应,96家工业用户与内江供电公司签订主动错避峰负荷响应协议,签约负荷达到11.77万千瓦,进一步缓解了高峰时段电网压力。

此外,内江供电公司还通过指导相关工业用户编制内部负荷控制方案,最大限度减少主动错避峰用电措施对经济运行秩序和生产生活的影响。内江供电公司倡议全社会联合行动,共同做好节约用电工作,保障电网安全运行,保持电力可靠供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