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首封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抵达 隆昌女孩圆梦清华美院

2022-07-19 10:50:1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王维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 王维 记者 郑志浩)核对、验证、签字、拍照、上传系统……7月18日10时20分,投递员刘权超确定郑欣艾的身份信息后,将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交给郑欣艾,并送上鲜花和祝福。

淡紫色的录取信封承载着立体校门的录取通知书、新生入学须知、学生奖励与资助政策介绍、清华大学新生奖励金申请通知、银行卡、清华图书馆定制读书卡等完备的入学资料,从清华园陆续飞到清华大学2022级新生手中。

17日15时许,郑欣艾的录取通知书到达内江,这也是内江市第一份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内江市邮政分公司邮件处理中心收到高校录取通知书专件后,立即分拣,通知隆昌市分公司做好第二天投递工作。

“最后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文化课成绩588分。”隆昌一中毕业生郑欣艾介绍道,自己从小喜欢画画,在初中开始系统学习美术。四月份参加清华美院的校考,文化课成绩语文108分,数学127分,外语128分,文科综合225分。“对于这样的成绩,自己还是比较满意。”

所学专业就是郑欣艾的业余爱好,“静若处子,动若脱兔。”郑欣艾身边的好友这样形容她,她说自己平时比较喜欢养鱼、种花以及阅读,但大部分业余时间都在画画。

“初二就准备走这条路,初三毕业后就坚定要学美术,基本上每天都在画。”郑欣艾的母亲范伟介绍道,家里面人都喜欢美术,初二初三高一的暑假,都带着她去北京、南京、苏州等地进行游学,参观各地博物馆和美术馆,让郑欣艾开拓眼界,提高审美水平。

6月23日晚,范伟查到郑欣艾的高考分数,范伟用“激动”“不敢相信”来形容。“估分预计她肯定能过重本线,但没想到她超常发挥。”范伟说,在返回学校的第一次周考的470分,郑欣艾的成绩一次比一次好,到最后稳定在540分左右,在全级30-40名之间。

“每周末都会跑集训点去关心她的生活,探讨专业问题,缓解下她的压力。”范伟说,今年三月份,在清华美院校考前一个月,生了场病,我们还是鼓励她参加考试,最终通过校考,文化课成绩提高110分,“确实没想到”。

“学文化就全身心学文化,外出集训就专心只做一件事。”郑欣艾的数学老师、班主任陈强表示,郑欣艾想考清华美院,开始她的文化成绩并不是那么突出,但她目标坚定,激发了自己学习的动力,能取得这么突出的成绩,也替她感到非常开心。

隆昌一中英语老师冯冰梅连续用“灵气”形容郑欣艾,“她在学习上很有灵气,优点是目标明确,分班前她就将‘清华美院’作为自己目标。性格外向,她参与的两次‘课前三分钟’都非常用心,惊艳到了我。”冯冰梅满脸笑意地说,郑欣艾也没有因为自己学了艺术,就放低对自己的要求。

内江市邮政分公司提醒广大考生,目前,高校录取通知书已经陆续到达内江,请广大考生准备好身份证和准考证,保持电话畅通,等待投递员上门投递。同时,考生可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微信公众号,查询通知书寄递状态,该系统将实时更新、推送通知书配送信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