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供电公司高压分公司:开展迎峰度夏特殊巡视

2022-07-19 10:54:30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叶小源

7月3日以来,内江气温持续走高,用电负荷随之攀升。为了保证供电可靠性,自7月8日开始,内江供电公司高压分公司变电运维一班对市中区区域内的变电站开展了迎峰度夏特殊巡视。

此次特殊巡视,重点检查负荷接近或超过容量上限的主变油温、绕组温度以及负荷,巡视范围主要包括寿溪桥变电站、永安变电站、双苏变电站和朝阳变电站内的主变。为了保障测量数据的准确性,巡视工作选取当天负荷较高的11时到15时进行,测量时详细记录环境温度、风速、相对湿度等外部信息。同时为了避免单一测量方法可能导致的误判,此次测量采用多种方法,包括红外测温、机器人测温、表计温度记录、后台温度及负荷记录、open3000温度及负荷记录。发现双苏站和朝阳站存在隐患,迅速采取了有效措施,为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统计,7月8日至7月13日,变电运维一班累计进行迎峰度夏特殊巡视37次,全力保障客户用电。(叶小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