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目标任务 内江统战工作力争进入全省排名“第一方阵”

2022-07-22 11:05:4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 张啸)7月19日,内江市统战工作半年总结会召开,内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万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交流了上半年统战工作,明确下半年将继续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推进2022年统战工作在全省排名进入“第一方阵”,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聚人心、作贡献。

今年上半年,全市统一战线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巩固共同思想政治根基、凝心聚力服务全局、筑牢安全维稳底线等方面做到了“干部有决心、实践有创新、工作有亮点”。

今年上半年,内江持续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万企兴万村”系列主题活动,发动全市876家企业与622个行政村建立兴村关系;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两级民营经济协调机制全覆盖,开展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行动,收集问题和意见建议132条;开展全市县处级党外干部“全覆盖谈话”,完善全市党外干部人才库,有针对性地提出培育措施15条。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对照进入全省排名“第一方阵”的目标,内江在各版块统战工作情况、统战工作方式方法、统战干部队伍精气神等方面仍然存在差距。

针对下半年的统战工作,罗万东指出,要正视差距、认清不足,全力补齐工作短板,争取党委对统战工作的进一步重视和支持;要围绕自身建设和党外干部的培养管理考核等,逐步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要全力抓好新型政党制度建设、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民族和宗教工作、港澳台工作、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等重要工作;要咬定进入全省排名“第一方阵”的目标,紧盯目标考核任务,采取“清单制+责任制+限时制”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落实年度统战工作考评办法,并定期专题分析研究相关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