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开展优质服务让三伏天多一点清凉

2022-07-27 16:29: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侯文星麟

四川在线消息(侯文星麟)“参加对村社、农户之间涉及占地、青苗、树线矛盾等协调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低压线路改造等施工任务”“开展采集线损治理、开展“反窃电”行动,定期开展计量巡视”……连日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优质服务专项行动在三伏天里开展得热火朝天。

“天气太热,我们来给变压器测个体温。”7月25日,威远县庆丰村9社台变台区经理方学发和镇西供电所的党支部书记唐晓刚一边操作着红外测温仪,一边和村民打着招呼。

庆丰村是当地有名的水果种植基地,俯瞰整个种植区,从春种秋收,到夏耘冬藏,村子的电力从未间断过,为果木成长收获提供了充足的动力。这也是党员与台区经理“结对共进”活动的成果。

今年以来,国网威远县供电公司镇西党支部积极推进“党建+优质服务”,聚焦乡村振兴用电需求,党员们带头与台区经理“结对子”,定期走访乡村种植、养殖用户,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并及时解决客户用电需求。“多亏了你们,提灌站运转顺利,水果的产量才这么好,很多内江、自贡甚至成都的人都来采摘购买,我们也增了收。”村民李大爷高兴地说道。

台区经理是与电力客户接触最直接和最前沿的队伍。为给客户提供优质、方便、真诚、规范的服务,内江供电公司从提升台区经理素质入手,组织国网四川电力(内江)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针开展了集中培训、边工边学等多种形式的培训工作,并制定了技能提升规划,进一步提升台区经理的业务技能水平和优质服务水平。

“这几天的学习真是受益匪浅!”参加完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组织的台区经理优质服务培训后,台区经理们都信心满满,要将学到的知识用于补齐业务短板,提升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

除此之外,为了在炎炎夏日提升用电客户优质服务感知度,内江供电公司还通过发放联系便民服务卡,制作用电宣传手册,让台区经理、支部党员亮身份、亮责任、亮承诺等方式,明确工作职责和服务范围,打通服务客户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对外定期走访重点企业客户,介绍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保供形势及相关管理政策,指导客户科学用电、降本增效,对内强化业务培训,持续提升员工的业务处理能力与优质服务行为自觉,推动党建与优质服务同频共振、融通共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