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精准发力破解企业用工难题

2022-07-27 16:31: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虹

四川在线消息(张虹)今年以来,内江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持续精准发力,通过多种方式着力破解企业用工难题,促进高质量就业。

主动服务,强化对接。内江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积极开展企业用工常态化服务,了解企业缺工人数、空岗结构、招聘难点等情况,做实信息摸排;持续加强用工指导,帮助企业用人留人,深化用工信息共享机制,促进企业发展;开展“百名干部进百企,保障用工稳就业”专项行动,组建用工保障服务专员队伍,为全市107家重点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设立专区,牵线搭桥。内江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在市人力资源市场设立了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服务专区,通过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本地重点企业输送员工,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招聘对接,形成企业“发单”、机构“抢单”的“一站式、全方位、精准化”公共就业服务。

线上线下,招聘服务。内江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通过多种网络渠道积极推送招聘信息,形成常态化的岗位信息共享和发布机制;组织用工需求量大的企业参加线上网络招聘会和线下专场招聘会,有效缓解企业用工压力;开展“创业甜城乐业内江”直播带岗网络招聘活动,采用“主播+企业展示+岗位推荐+互动”形式,全方位展示办公场景和企业文化,现场讲解各岗位工作要求、薪资待遇等,并与直播间的求职者及时互动,解答问题,实现求职者与企业之间的高效互动沟通。截至目前,已举办直播带岗活动15期,参加企业82家,提供岗位6000余个,在线收看收听人数92万余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