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供电公司高压分公司:直面高温“烤”验 登检消缺不停

2022-08-03 09:44:46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李伟

近日,内江供电公司高压分公司输电检修人员对35千伏马银线进行了停电消缺工作,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线路稳定供电。

近期内江持续高温,对线路的供电提出更高要求。为切实消除线路隐患,本次35千伏马银线停电工作是配合220千伏寿松一、二线迁改段跨越施工,实现了一停多用,对发热线夹、雷击绝缘子等缺陷隐患进行消除。

为切实保障本次线路登检消缺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施工作业前高压分公司组织人员对作业现场进行仔细勘察,编制“三措一案”,对作业现场的风险点进行认真辨识,制定有针对性的预控措施,组织工作班全体成员对相关安全文件进行学习和安全交底。

随后,杆上人员在安全带的保护下,一丝不苟地验电、挂设接地线,相互配合更换着缺陷金具,地面人员将新金具利用传递绳传递给作业人员,打磨导线表面、弥补缺失销钉,整个作业过程有条不紊,直至消缺完成。

正值迎峰度夏关键时刻,高压分公司将密切关注线路设备负荷变化,做好高压电缆带电检测工作,坚决打赢迎峰度夏攻坚战。(李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