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战疫“大白”邮政员工显担当

2022-09-29 16:27: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冯思怡 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冯思怡 邓顺仙)9月28日早上6点,内江市东兴区宝森兴城小区核酸采集点,内江市邮政分公司市场文传党支部党员杨虹熟练地接过采集好的标本管,将它们一个个装袋、消毒,再放进采集箱。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内江市民,我想要在特殊时期承担起一份责任。”杨虹说。

疫情来的突然,杨虹主动联系社区报名志愿者,随时等待社区通知。9月17日,杨虹接到社区需要志愿者的通知,她便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杨虹每天往返采集点和单元楼,配合医务人员维持着检测现场的秩序,记录核对住户核酸检测情况,每完成一人,便在核酸登记表上勾一人。一张核酸登记表、一叠电话簿、一支笔成为了她的“武器”,她要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

“邻居们,医务人员已经到了,请大家6点下楼排队做核酸,注意间隔1米,戴好口罩,做好防护。”9月24日早上5点,天还未亮,杨虹已经身穿防护服,提着医疗物资来到5栋楼下的核酸采集点,她拿出手机在业主群内发布消息,然后开始与医务人员一同进行核酸检测前的准备工作。

“您好,请尽快下来做核酸,医生还要去下个检测点,请抓紧时间。!”杨虹在清点住户核酸检测情况时,发现本单元1名住户还未下楼,便电话联系该住户。在此过程中,住户简单的一句“谢谢”也让杨虹心里倍感温暖。

早上9点,完成志愿服务的杨虹快步返回家中,来不及歇息,她还需要处理单位上的工作,同时兼顾孩子上网课。“我不辛苦,医务人员才辛苦,起的比我早多了,做完核酸他们肩膀都抬不动了,我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他们减轻负担是我的荣幸。”杨虹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