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保障疫情期间全市失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2022-09-30 17:3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薛静

四川在线消息(薛静)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内江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保证失保基金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迅速启动失业保险待遇发放应急预案,克服重重困难,确保失业保险待遇发放“不断档”,全力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加大宣传力度。内江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全面梳理政策类别、申报流程,通过“内江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宣传失业保险各类政策,引导居家市民了解政策,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率、覆盖率。

做实线上服务。内江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按照下岗失业人员线上申领、经办机构网上接件、委托银行及时发放的流程按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金。

推行免申即享。内江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加大援企稳岗力度,落实稳岗返还政策,全力支持企业稳定岗位;通过后台数据比对直接向符合条件的企业精准发放,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实现企业“零跑腿”“零申报”“零时限”。

9月8日以来,全市共计发放失业保险金602.21万元,发放临时价格补贴5.49万元,代缴医疗保险费243.01万元,惠及失业人员4233人,发放稳岗补贴215户708.24万元,惠及企业职工11806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