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与“华西妇儿联盟”达成医疗合作

2022-11-17 16:01: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11月16日,“华西妇儿联盟”授牌仪式在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

“授牌以后,华西专家与我院妇产科、儿科医生将通过联盟转诊系统实现患者信息的互通互查。患者可先选择在联盟合作医院就诊,或通过联盟医院的‘绿色通道’直接挂华西专家门诊号,减少就诊时间,提升就诊便利度。”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蒋鸥表示。

“华西妇儿联盟”是由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牵头成立,是中国首个闭环式妇儿健康保障区域性专科联盟。联盟主要聚焦妇幼分级诊疗健康管理体系建设和探索医联体紧密运营方式,通过标准化培训、统一医疗服务、统一转诊标准,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医疗机构。

“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加入‘华西妇儿联盟’意味着内江妇女儿童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华西’标准的同质化医疗服务。”“华西妇儿联盟”秘书长王雪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