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人才引育发挥“头雁”效应——内江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博士座谈会

2024-04-12 14:35: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王维 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邓顺仙)倾听博士心声、了解需求建议。4月11日,内江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博士座谈会,会议邀请来自全市各医疗卫生机构的部分博士代表,畅谈工作经验,交流工作体会,讨论事业发展,释放出尊重人才、礼敬人才的强烈信号。

各位博士代表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交流与合作等问题展开了广泛讨论,根据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专长,对如何开展有关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内江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尽快拿出实施办法,确保每一项好的建议都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博士队伍在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扮演关键角色。内江市高度重视卫生健康领域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

据了解,内江全市卫生健康系统1人入选2022年度“天府名医”,11人入选四川省“卫生健康英才计划”,42人入选2023年“甜城领军人才”“甜城卓越医者”。2023年,引进和培育硕士及以上人才59人,新增副高级以上职称106人。在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成立首批医学博士工作站。同时建成国医大师传承中心1个、省名中医传承工作室1个,联合市总工会建设内江市名医工作室20个。

“虽然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高层次医疗人才引育不理想等问题依然存在,特别是我市在全省影响力较大的学科带头人还不多,高水平、高层次医学技术人才缺乏。”针对存在的问题,内江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博士们立足岗位,当好“领头雁”,持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积极为医院学科专业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建言献策,用扎实的科研成果和工作业绩,为内江市医疗水平发展、区域医疗中心打造贡献智慧和力量。

同时,内江市卫生健康委将继续努力为每位博士人才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想方设法解决工作、学习、生活问题,做好服务与保障工作,为博士人才“搭好台子”“架好梯子”“压好担子”,以实际行动真心爱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共同谱写内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篇章。

    编辑推荐